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今(20)日在立院報告時指出,台灣目前實際產出低於潛在產出(potential GDP),主要關鍵在於投資偏低且呈下降。為了改善投資偏低的問題,彭淮南提出4大項解決方案在報告中,特別是政府財政空間有限,應將民間資金導入具自償性的公共建設。

4大解決方案中包括(1)促進國內投資,加強研發,鼓勵創新,提高生產力,如此才能創造就業,提高薪資。他也指出,目前台灣實質利率偏低,是企業籌措長期資金進行投資的良好時機。

(2)國內民間資金充沛,而政府財政空間有限,應將民間資金導入公共建設,他舉例,特別是具自償性的公共建設公司化包括桃園機場公司、台灣港務公司等,可自行籌資及建設,而財務穩健的捷運公司,也可自籌經費,擴建捷運路網。

(3)善用超額儲蓄,鼓勵掌握料源或取得關鍵技術的對外投資,以增強競爭力。

(4)5大退休基金可協調統合,包括合署辦公、資訊交流等,以充實專業人力,以擴大國內外投資。

彭淮南說,必須藉此才能創造就業及促進經濟成長。

彭淮南也再度警告,今年10月8日新台幣兌人民幣貶值3.5%,但台灣對大陸出口較去年同期減少3.9億美元,顯然出口衰退不全因於匯率,其中尤以面板的衰退幅度更大,較去年同期衰退4.5億美元,值得重視。

另外,中國人行行長周小川表示人行將退出常態式外匯市場干預、擴大人民幣匯率浮動區間,對此,彭淮南表示,人民幣匯率自由化對中國是好事,且中國正在進行利率自由化,而對台灣,則沒有影響。

 
 
運彩真的可以為我帶來財富
 
 
彩迷見證:王先生/台北士林區/已退休/40歲
 
 
我從20歲就開始玩運彩,因為喜歡看NBA一開始都只下NBA,
 
一直在輸贏間掙扎著,一直到30歲,發現自己都沒存到錢,
 
大部分的薪水都拿去投資運彩賠光了,覺得這樣下去會完蛋,
 
想做個停損點,當時我正好看到了贏錢一路發團隊在招收
 
會員,一開始覺得費用跟其他家賣分析的價格也便宜太多了吧,
 
會不會有問題啊?
 
當下因為預算剛好可以負擔就選擇相信了贏錢一路發團隊,
 
藉由贏錢一路發團隊的分析組合開始讓我穩定的倍增獲利,
 
在我32歲時終於靠著運彩的投資存進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,
 
35歲時已經存了人生的第一個一千萬,也辭掉了原本上班
 
族的工作,終於在40歲財務自由完成了退休的夢想,
 
目前已經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
 
如果你想跟我一樣想早點退休過著自由快樂的人生,
 
我想這是最好的選擇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